close

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:老兩口烤肉(左二,左三)和乾兒子們一起看照片回憶過去
  據《新文化報》報道 吉林市民郭維民和於淑芹夫婦十年前遭遇不幸:他化療副作用們的獨生兒子開出租車時被劫匪殺害。中年喪子之痛,使他們幾乎失去了生活的勇氣。沒想到兒子生前的8個好友認他們夫婦為乾爸乾媽,承諾照顧他們終生。
  中當鋪年夫婦痛失獨生兒子兒子的8個朋友來認親
  前兩天,吉林市柴草市附近一小區內,郭維民於淑芹夫婦家裡來了一滿屋子人,乾兒子老二、老三、老四、老七、老八帶租屋網著妻子和孩子來看望乾爸乾媽。
  “10年前我失去了一個兒子,卻得到了8個兒子,他們不同姓氏,卻十年如一日地對我們好,這可是10年啊,太不容易了,孩房屋貸款子真心把我們當父母。”郭維民感嘆。
  8個乾兒子分別是範柏峰、孫嵐俠、羅紅中、劉雲峰、馬磊、李龍龍、郝學亮和王兵,都是33歲左右,跟兒子差不多大小。
  要說這8個乾兒子,還要從10年前說起。郭維民夫婦曾經有個獨子,開出租車。2003年,年僅23歲的獨子在營運時遭歹徒襲擊身亡。兒子去了,老兩口每天飯也不吃,日子沒法過。
  於淑芹說,兒子去世後的兩三年,他們倆一直沉浸在悲痛中,郭維民還曾兩次自殺。
  “兒子後事辦完後,姐姐把我們接到家裡照顧,一天我們正在吃飯,兒子生前的幾個朋友來看我,進屋沒一會兒就跪了一地,要認乾爸媽。”郭維民說,“我們心裡就想,畢竟不是親生的孩子,短時間能堅持,時間長了,他們也還是會離開。”
  “這幾個兒子,逢年過節就來,平時也來,電話、短信不斷。有時候我倆手機沒電了都沒開機,聯繫不上我們,他們就組團來家裡找我們。”郭維民說,以前他覺得兒子走了讓他沒了奔頭,後來感受到這些乾兒子的關心,讓他又重燃了生的希望,他覺得自己得對得起這份關心,為了兒孫,要好好地活。
  乾兒子半夜給媽送花
  媳婦有空就來乾家務
  8個小伙子認乾爸媽時都沒成家,如今留在吉林的只有老二、老三、老四和老七,老八在長白山,老五在新加坡,老六在浙江,老大在長春。每次過年過節,他們能回來的一定到家裡,回不來的就電話或者視頻聯繫。
  “今年過年,8個兒子回來了7個,新加坡的老五回不來,在視頻里給我們拜年,最後我們全家通過視頻拍了全家福。”提起熱鬧的一幕,於淑芹笑開了,“真的太感謝我這些兒子了,又有人叫我們爸爸和媽媽了。”
  “她這七兒子郝學亮太像樣了,一次母親節,他下班回來都凌晨了,大半夜拿著一捧花來家裡敲門,開門後就跪下磕了頭,祝於淑芹母親節快樂。”於淑芹的姐姐於秀清說,“對一個人好一陣子不難,但是10年一直堅持,太不容易了,他們心裡真的把她當做了媽。”
  郭維民說,在吉林的這幾個兒媳,沒事就來家裡,找活乾,收拾屋子,洗衣服。有時候家裡沒吃的,她們就到冰箱里自己找吃的,把我們的剩菜剩飯都吃了。
  “這些都是我們應該做的,丈夫做這些事我覺得是應該的,我也覺得很驕傲,我們一定把老人照顧好。”七兒媳李月琦說,有時候他們沒時間回家裡,兒子還嚷著想爺爺和奶奶了。
  於淑芹有風濕病不能受涼,郝學亮趕緊買來熱水器和腳部按摩器,不讓於淑芹沾涼水。於淑芹感動地說:“那不是一兩百塊錢啊,我這些兒子沒有富裕的,都是普通家庭,一下子拿出那麼多錢,我們都心疼啊。”
  提前倆月籌備生日宴
  從多地趕來為父慶生
  今年8月25日是郭維民的六十大壽。乾兒子們私下裡商量給老人辦個熱鬧的生日宴,提前兩個月就開始準備,除了新加坡的乾兒子,其餘的都回來參加壽宴。
  “龍龍在浙江省,來回飛機票得多少錢,老八在長白山連夜趕回來,到吉林直接來我們這,都沒回家看看自己的親生父母。”郭維民又流淚了,“以前我們哭,是傷心的淚水,現在是激動的淚水,這些兒子對我們太好了,親生兒子也不見得能做到這些。”
  77歲的鄰居戴桂珍不住地表揚郭家這8個乾兒子:“我們全樓都知道郭家有8個好兒子,總來,我們都很羡慕,我活了快八十年,這麼好的孩子沒見過,太好了。”
  悄悄商量老人贍養問題
  一定要讓爸媽安享晚年
  “在我們心裡,爸媽永遠是爸媽,我們有責任也有義務孝順他們。”二兒子孫嵐俠說,因為爸媽,他們8人的感情也得到了升華。
  “我們八個姓,沒有血緣關係,以前就是朋友、同學,這些年因為有這個家,我們成了一家人,在我們心裡彼此是最好的哥們,都是家人。”八兒子王兵說。
  “最讓我感動的是,這些孩子背著我們老兩口,已經商量好我們以後動不了時的贍養問題,怎麼照顧我們。”於淑芹說。
  “反正我爸媽不能去敬老院,到時候有錢的出錢,有力的出力,一定要讓爸媽安享晚年。”四兒子劉雲峰說。
  (原標題:圖文:8個兒子8個姓 善待老人十年如一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70sbmtn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